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42公里的風光 www.24reader.com/234851

內容:

村上春樹寫了本《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細說他跑步及參加馬拉松的認真與堅持;這邊亦終於有個不知天高地厚的香港人,老遠跑到歐洲,一年內參加了六個馬拉松比賽,卻也不在炫耀甚麼,不過像老朋友一樣,跟你說著馬拉松的一切軼事與糗事!莊曉陽由法國尼斯跑至康城、在尼斯湖旁找水怪、在挪威午夜的太陽下奔馳、跑過巴塞隆那的聖家教堂,跟五歲小孩 Give Me Five,從老婆婆手上接過獎牌。當然,還少不了汗水、淚水、肌肉酸痛、抵達終點的滿足感與舒暢……有趣,因為他不是以專家口吻告訴你甚麼跑馬拉松的祕訣,而是親切得就像在你旁邊(甚至被你超越及嗤笑過)的跑手,再跟你說,別吃大會供應的難吃意粉。

書評:

雖然我未跑過馬拉松,不過看完莊曉陽 的《四十二公里的風光》。令我好有衝動去試。書中最令我感吸引的是在挪威最北舉行的午夜太陽及北極光馬拉松, 好想有生之年親身感受一下….^^

另外,從馬拉松可以看見一國的風土人情及對比賽的看法也大不同。外國重視馬拉松,除了會封路,讓跑手能在較平坦舒適的道路上作賽, 還沒有限時。而香港就限選手在5.5小時內跑完, 方便清場, 重開道路。而且香港比賽多數是早上進行, 以免擾民。

在香港跑馬拉松, 多是公路賽。外國則可以一邊跑步, 一邊欣賞當地的文化古跡.. 還有美酒佳餚品嘗, 甚至有賽前派對。


更多網友的書評:
  • 作者好利害, 跑了咁多國家!
    不過香港和外國的馬拉松比賽, 真係好大差異
  • 外國馬拉松賽事, 補給飲品竟然是紅酒,啤酒。
    而且好多市民都隆重其事, 紛紛為跑手打氣, 和香港的很不一樣.
  • 最令我深刻的是在挪威最北舉行的午夜太陽馬拉松及北極光半馬拉松,我都好想跑看看!

Posted via email from armeriabr's posterou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